close

    一位看起來五官英挺,英氣十足的男子,坐在飛機上,看著手上國中時期的相片,相片中有他的好友樊天炎還有妹妹雷思瑜,樊天炎是中美混血兒,有著東方的英俊,卻又有西方人深邃的五官,從小就受女生歡迎,而妹妹雷思瑜才國中身高就170,水汪汪的雙眼,讓她從小不用化妝就打死一票男人,只可惜個性太過兇悍,讓所有班級的男生退避三舍。

    今天對雷旭楓來說是重要的日子,剛從美國回來的他,要繼承父親因病過世而遺留下來的財產與事業,但,這次最重要的,是父親遺留了一個VCO組織的長老席給他繼承,擁有這個長老席位,就擁有總統級的資金與權力,而這次,來機場接應他的,就是自己昔日好友兼保鑣的樊天炎,但,他今天臉色似乎不太好看。

「怎麼啦?我們才兩年沒見,你苦著一張臉,是欠了多少錢啊!」雷旭楓用挖苦的口吻說著,他還天真的想,如果天炎真的在外面欠錢,了不起幫他還一還,省的整天擺臉色給自己看。

「你妹妹回來了……」樊天炎拿起口袋的鏡子,仔細看看自己的臉,他像是會在外面欠一屁股債的人嗎……
「尼瑪,我妹那個祖宗竟然挑今天回來,她想幹嘛!」雷旭楓想起,出國以前整天被她整到當馬騎的日子,不由的打了一身冷顫,思瑜在這個敏感時期突然跑回來,準沒好事。

「虧你媽還特地把她送到日本,希望她能夠學習大和撫子的精神,我看,你還是看開點,她沒有那麼溫柔賢淑。」樊天炎用一副〝你好可憐〞的眼神看著雷旭楓,不知道經過這些年,思瑜在國外有沒有學習到新伎倆來整哥哥。

「我們……還是趕快去VCO吧……」雷旭楓正要上樊天炎的車,就聽到了這輩子,最不想聽到的聲音……

「哥……都知道我要回來了,連等都不等我,這樣對嗎?」雷思瑜聲音聽起來相當輕柔,她穿著的和服是粉色白紋,盛裝打扮的她,馬上變成目光焦點。

「妳……妳怎麼那麼快啊?」雷旭楓一臉苦逼相看著妹妹,雖然她看起來氣質眾,但他比較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「好啊!知道我要回來還不等我,有你受的了!」雷思瑜此時的聲音,已經不再輕柔,她用右手擰著哥哥的耳朵,然後把他丟進車子裡。

「上車吧……」樊天炎苦笑,果然,她並沒有學到大和撫子的精神……

樊天炎開車時,用後照鏡看著雷思瑜,他總覺得她似乎改變很多,卻又不知道改變在哪,唯一能夠確定的就是,〝絕對不是變溫柔〞。

「哥,我請朋友打聽過,最近VCO有好幾個長老已經被人殺害,你知道嗎?」雷思瑜問。

「被殺也不奇怪,有總統級的權力與資金,這個位子,實在太多人要搶了。」雷旭楓用手揉揉剛剛被擰的耳朵,他口氣讓人感覺相當不以為然,樊天炎聽到差點嘔出一口血來。

雷思瑜翻翻白眼,這個笨老哥到現在還聽不懂她的意思,正當她要反駁時,焚天炎說話了。

「你妹妹的意思是,你父親是被人計畫謀殺的。」樊天炎納悶,她明明就知道,旭楓是直腸子的個性,幹嘛跟他拐彎抹角……

雷旭楓沒有說太多話,他心裡有底,去中東探勘地形就突然氣喘發作,好笑的是,他父親從沒氣喘這種病,雷旭楓比較想知道,到底是誰在一手遮天,發佈假消息給媒體。

「到VCO總部再打算吧。」雷思瑜雖然這樣講,其實心理已經開始盤算下一步計畫。

VCO總部──會議室

「PVT領導愛新覺羅二世,已經找到繼承人了。」約納坐在會議室主席座上,他雖然看起來白髮蒼蒼,眼睛卻讓人感覺炯炯有神。

PVT這個組織地位在VCO之上,創始人愛新學羅一世慧眼獨具,傳賢不傳子,只要有才能,就可以當PVT的領導,而每一代當上領導的愛新覺羅,都有著無與倫比的實力。

「愛新覺羅三世誕生了嗎,沒想到,那麼快啊……」羅燕一身輕便的OL裝,年紀輕輕才二十多歲,就靠自己的實力讓所有VCO長老認同,每個小看她的人,都曾被她迎頭痛擊,吃了大虧。

「這次雷家少爺,雷旭楓要來繼承他父親的位子。」約納道。

「他來幹嘛,一個養尊處優的人,能做的好長老?」洛根相當不以為然,雖然VCO的長老都是世襲制,但他就是不服。

叩!叩!叩!

「進來吧。」約納聽到敲門聲,大概就知道是他們到了……

樊天炎開門讓雷家兄妹進入後,就把門關上,不知道為何,總覺得從開門開始,火藥味就相當重。

「誰說養尊處優就做不好長老?」雷旭楓雙手抱胸,非常不以為意,對方又不知道他是怎麼過生活的,憑什麼去評斷他。

「行!只要說出關於愛新覺羅三世的相關消息,我就認同你加入。」洛根一臉輕視的模樣,讓雷旭楓大為光火。

「VCO本來就是世襲制,我有沒有資格當長老,不需要經過你的認同!」雷旭楓冷著一張臉回答,讓洛根一句話也搭不上來。

樊天炎不意外,雷旭楓今年才剛滿二十歲,以最優秀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名校,在商場上完全沒有任何實戰經驗的他,理所當然會被人輕視,得幫他一把才行。

「要說愛新覺羅三世的消息,我也不是沒有,就算我說出來,你有那個本事,證實這個消息是正確的嗎?」樊天炎挑眉,看著剛剛輕視雷旭楓的他,洛根臉上陰晴不定的神情已經說明一切。

「你看過?」雷思瑜訝異的問。

「我能證實,你說吧。」約納道。

〝這老傢伙,原來剛剛是在測試我們。〞羅燕板著一張臉,皮笑肉不笑的看著樊天炎。

「這次的愛新覺羅三世,是個女人!」樊天炎道。

〝女人!〞羅燕跟洛根異口同聲的驚呼,並看著約納的反應。

「恩!不錯,你真的知道愛新覺羅三世的消息。」約納道。

「她長什麼樣子?」羅燕問。

「這麼快就想較量了?省點心吧,能坐上PVT領導的人,對我們來說,是『遙不可及的距離』」約納答。

「哼!」羅燕看起來不滿,卻也答不上話來。

「她手上拿著一把蕾絲材質的扇子,邊緣有著蝴蝶燙金標誌,是個淑女。」樊天炎道。

「然後呢?」雷思瑜眼睛張的大大的看著他,讓樊天炎被感壓力。

「我只看到這樣,那時候我剛好在飯店的走廊上,陰錯陽差從裂縫中看到的。」樊天炎道。
雷思瑜似乎鬆了一口氣,這讓樊天炎不解,難道她怕愛新覺羅三世的模樣曝光?

「不管怎樣,你帶來的消息,已經勝過很多人了,不錯,這次愛新覺羅三世是位淑女,有PVT領導人才有的信物,當然,我是指扇子上,燙金的蝴蝶標誌。」約納道。

「VCO每位長老都是世襲繼承,你現在要指定一位做為儲備繼承人,當然,指定的人不一定要是你的親人,但如果你指定了,以後世襲就跟你的親人完全無關。」洛根看著雷旭楓說著。

雷旭楓沒有忘記這次回來要做什麼,他要找出殺害自己父親的人,雷旭楓還沒那麼蠢,妹妹都知道的事,他怎麼可能不知道,前陣子VCO多位長老被人殺害這件事,早就傳到自己的耳中,他不只一次警告父親趕快退位,就在一個月前,父親來電告訴他要去中東勘查,回來就會辭退,卻再也沒機會回來……

 

「那我指定…」雷旭楓還沒說完,雷思瑜捂著哥哥的嘴接話「我!」

雷旭楓瞪著妹妹,她現在是吃飽了撐著,來躺這個渾水做什麼!

「瞪我幹嘛,我是你妹,你不指定我,難道要指定他。」雷思瑜用手指著樊天炎,讓他覺得沒事掃到颱風尾……

「這裡不是小孩玩的地方,趕快回家洗洗睡吧。」雷旭楓皮笑肉不笑的看著思瑜,但她不知道是當作沒看見,還是少了一根筋,就是沒有任何反應。

「洗洗睡?你才大我一歲呢!」雷思瑜不以為然的撇過頭,用傲嬌的神情看著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樊天炎大概已經知道雷旭楓的打算,不管他怎麼做,自己都會盡力幫助他。

「妳難道沒聽說,VCO長老有幾位是被人謀害的?就算是這樣,妳也要當儲備繼承人?」洛根面無表情的說道。

「當然啊,我要保護哥哥。」雷思瑜眉開眼笑的看著洛根,不知道為何……思瑜的笑容,笑的讓洛根覺得發寒……

「保……保護我……妹妹的心意,哥哥收到了,妳能不能趕快回家去……」雷旭楓苦笑的說著,他不知道該感動落淚,還是破口大罵,這次的追兇行動太危險,雷旭楓不想讓妹妹陷入困境。

「不能!繼承人只能是我!」雷思瑜皮皮笑肉不笑的堅持,讓雷旭楓無言以對。

「好了,你父親除了中東以外,還有佛羅里達州的一塊土地沒有探勘,你們準備一下。」洛根才剛站起來,馬上跌倒,〝砰〞。

「你沒事吧。」雷思瑜溫柔的用雙手扶起洛根。

「沒事沒事。」洛根起來後,並沒有因為被美女攙扶而感到喜悅,反而是恐懼,怎麼好端端的會跌倒呢?腳邊明明沒有東西啊!

「約翰,幫他們準備出國手續,我先去休息。」洛根一臉困惑的交代助手之後,就走出會議室。

「我會幫你們訂好明天中午的機票,請大家明天機場集合。」約翰道。

「哥,走了啦!」思瑜拉著旭楓走出會議室,她這個舉動讓樊天炎覺得奇怪,就在此時,突然一陣騷動。

〝有人昏倒了!〞

〝洛根是怎麼了?〞

〝快叫救護車!〞

樊天炎回頭看了一眼,卻發現思瑜並沒有停下腳步,她還是拉著旭楓走出VCO總部,這不對勁,女人心軟是天性,突然有人昏倒,就算不過去看,也會在旁邊看看狀況才對,而思瑜卻是一反常態的要離開這裡,難道……是她做的……不!不可能,思瑜不過就是扶了他一下……

樊天炎隨後趕上,開著車,載著雷家兄妹離開這裡,回到飯店。

夜晚,雷思瑜拿起手機,播出了國際號碼給一位〝老朋友〞。

「喔,這位淑女,妳父親的事,有進展了嗎?」電話中,是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。

「盧卡斯,麻煩你明天帶人到我指定的地點,他的狐狸尾巴會被我抓出來,還有,洛根的病房要有人看著,不能讓他跑了。」雷思瑜的口氣相當平穩,不像是個十七歲的青澀少女。掛完電話,雷思瑜露出一抹微笑,洛根這個傢伙為了

要掌權,謀殺了VCO好幾位長老,該把他驅逐出去,免的再有人受害。

佛羅里達州──

「這塊土地相當肥沃,可以種植很多小麥,你父親當初不斷的勘查土地,為的就是想要讓素食普及化,他真的非常努力。」約納對於雷昭坤是相當欣賞的,只可惜……

「放心,我會讓父親的願望發揚光大。」雷旭楓不知道,他現在的模樣,跟雷昭坤年輕時簡直是一模一樣,這讓約納感到心當欣慰。

焚天炎納悶的看著雷思瑜,她的眼神並不是在看土地,而是離自己幾百公尺遠的樹林。

「思瑜,怎麼了嗎?」樊天文問。

「沒什麼,我在這等著,等那隻狐狸來找我。」雷思瑜面無表情的說著。

「狐狸?」就在樊天炎還沒反應過來時,突然一架直升機從上空飛來,降落在他們旁邊。

「你這個惡毒的女人,什麼時候要讓洛根恢復行動。」約翰氣急敗壞的從直昇機上下來質問思瑜,醫生說洛根的意識是清醒的,但是身體卻無法做出任何動作,在找不到任何病因的狀況下,他做出了推測,昨天在會議室天花板裝的針孔攝影機,一被思瑜〝看〞到就馬上失效,所以約翰才會覺得這一切跟她有關。

「你別血口噴人,洛根的事你有什麼證據說是我妹做的。」雷旭楓冷著一張臉,就算他不認同自己當長老,也不能讓他隨意誣賴家人。

「這是他逼我的,從我哥一下飛機開始,就有狙擊手拿槍對著他,我不回禮一下,妥當嗎?」雷思瑜冷笑,昨天她看天花板,是在盯著針孔攝影機沒錯,把哥哥拉離VCO,是要讓他離開對方的視線,對方現在才知道也不算晚,而且,她還有其他事情要處裡,要速戰速決。

「真的是妳……」樊天炎納悶,思瑜何時有這樣的本事。

「妳,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。」約翰一張臉陰晴不定,他突然覺得,這個女人惹不起……可惜……世界上沒後悔的藥可以吃,一切都太遲了。

「喔,我的淑女,妳終於來了。」一位金髮碧眼的年輕男子,穿著英挺的西裝,從旁邊一輛豪華轎車走出來。

「盧卡斯!你怎麼在這!」約納震驚,PVT的人竟然會出現,還叫思瑜〝淑女〞。
盧卡斯走到雷思瑜面前,溫柔親吻著思瑜的手背。

「洛根的病房,已經被國際刑警包圍,他跑不掉了。」盧卡斯道。

「證據我已經都交給刑警,洛根他為了權勢謀害了不少人,這些證據足夠讓他被判六個死刑。」雷思瑜冷著一張臉,當她敞開扇子時,上面燙金的蝴蝶標誌,已經說明一切。

「你是,愛新覺羅三世……」約納震驚到不能自己,她不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嗎?怎麼會有這樣的能耐?

「你不現在殺了我嗎?我們所在的國家,是沒有死邢的。」約翰非常驚恐,他害怕的不是思瑜殺了自己,而是家人。

「你以為我跟你們一樣?什麼事情都用殺來解決?我希望你們下半輩子,可以為你們現在傷害人的行為懺悔。」雷思瑜想起爸爸說過的話,〝思瑜,要是哪一天,爸爸因為長老的位子被殺害,也絕對不要讓仇恨蔓延,因果,不會因為你不報仇就放過他,在一個人蓋棺論定以前,你不能決定他是好人還是壞人。〞

約翰攤坐在地上,他知道一切都完了……

「請你記住,地球是圓的,你對人所做的一切,會原封不動回到你身上。」雷思瑜身上的女王氣質,震聶了在場所有人。

雷旭楓看著思瑜,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自己跟妹妹在境界上的差距,已經達到了遙不可及的距離。
隔天,所有電視台,都在報導以洛根為主謀的連環謀殺案,當初被收買的官員也全部下台,這次,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官界大震盪。

而洛根還有約翰,雖然因為當地的法律關係死罪可免,卻活罪難逃,入獄後靠著以前打下來的根基吃香喝辣,沒過多久,病痛纏身的他們,每星期都在做化療,日子並沒有多好過。

國際機場──

「哥,爸爸是虔誠的佛教徒,他希望素食能夠普及化,讓大家走在路上,甚至便利商店,都能夠買到素食,這個夢想,就放在你身上了。」思瑜拖著行李,既然父親的事情處裡完,自己也該回到PVT,那裡還有朋友在等著她,然而,思瑜口氣雖然溫和,卻讓雷旭楓全身不對勁。

「你那麼溫柔……感覺很怪……」雷旭楓搔搔頭,他無法適應突然變溫柔的妹妹。

「我剛說話你有沒有在聽阿!要完成父親的夢想,知道嗎!」雷思瑜擰著雷旭楓的耳朵,那副三娘教子的表情,讓樊天炎笑翻了。

〝原來不是雷思瑜太凶,而是雷旭楓欠虐啊!〞樊天炎搖搖頭苦笑,咦,雷旭楓知道嗎……這個妹妹,是他母親當初想要女兒,去孤兒院抱回來的,不知道家人有沒有告訴過他……至於雷思瑜為何會有這樣的本事,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……

推薦文章 太殊勝了!籌建『唯一 21度母寺院』,千佛成道聖地~菩提伽耶,若有心參與,可以一起供共襄盛舉! 

推薦文章 索達吉堪布的書《有求:二十一度母給你溫暖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彤宇宙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