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烈焰度母.jpeg

【文章從智悲佛網轉載,圖片網路下載】

 

戊六、以調伏野蠻眾生而讚頌:    

頂禮烈焰聖度母,如末劫火住光鬘,

右伸左屈喜姿態,擊毀一切諸敵軍。

這尊度母叫烈焰度母,也叫勝敵度母。她的身體紅色,右手結勝施印,左手持蓮花,蓮花上有金剛杵,以此降伏一切邪魔外道,並將其心識超度到清凈剎土。她安住於如末劫火般的光鬘中,呈現右腿伸、左腿屈的歡喜姿態,她轉動妙****,度化一切有緣眾生,並擊毀一切人和非人的敵軍。    

如果修持烈焰度母,就具足了抵禦外魔的金剛護輪,一切怨敵都無法侵入。其實,密宗的普巴金剛、忿怒蓮師、大威德等降魔本尊都是度母的化身,在末法時代,修持這些除障法非常有必要。    

以前,印度俄智比喀有一個王子。有一次,他在森林中時,被敵國的軍隊發現了。敵國的千軍萬馬手執兵器,將他團團包圍。王子非常恐怖,立即祈禱度母。一瞬間,度母颳起狂風,將敵軍吹回了自己的地方。   

在我們藏地,也有很多類似的故事。當遇到敵方的危害時,有些人馬上祈禱度母,結果奇蹟般地,違緣立即被遣除了。    

現在世界上戰爭、風波不斷,在這個不太平的時代,每個人都要有既能保護自身、又不傷害敵人的方法。有人曾經問我:“如果佛教徒一直發菩提心,當敵人拿着武器向你進攻時,你該怎麼辦?”其實,如果自己有信心,通過祈禱度母,完全能讓入侵者自動返回本地。    

有時候,如果對度母不但不生信心,反而產生邪見,也可能會突然出現違緣。民國時期,漢地有一個居士,由於受祖母的影響,他從小就信仰度母,每次遇到危險就念度母,所以他一直過得很順利。有一次,他去一個危險的地方時產生了一個邪念:這次我不念度母,看會有什麼危險?剛生起這個念頭,他就遇到了強盜,他所有的錢財都被洗劫一空,只有性命沒有被害。    

所以,大家要記住,當遇到特別害怕的事情時,一定要祈禱度母。我自己就是這樣的。記得讀中學時,一天黃昏,我們大隊的一個熟人打電話來,說我父親病得非常嚴重,要我趕快回家。話剛說完,電話就斷了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想:完了,父親肯定快死了!當時太陽已經落山了,但我還是立即往家趕。才走到一半,天已經完全黑了。從學校到我家,要經過一段很恐怖的路程。那裡死過很多人,據說白天都能看見起屍。而且不久以前,剛好又有一個人在那裡弔死了。雖然我很害怕走那段路,但我想,如果自己不連夜趕回家,可能再沒有機會見到父親了,所以只能硬着頭皮往前走。在我的感覺中,在走那段路時,除了自己的腳步聲,世界上再沒有其他聲音了。那個弔死的人我比較熟悉,在走路過程中,他的面孔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我心裡特別害怕,一直祈禱度母。當走完那段路時,因為害怕那個人跟在後面,我連頭都不敢回。大概半夜三點鐘,我才趕回家中。到家後我才知道,其實父親根本沒病,家裡有一件高興的事情,為了讓我趕回來,家人故意用父親生病嚇唬我。後來我經常想:多虧度母加持,否則,在那個地方,不要說真遇到鬼,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,我可能就嚇壞了。    

依靠度母的加持,也可以遣除牢獄之難。以前,在克什米爾有一位拉意森格大師,他精通顯密佛法,是當地國王的國師。他為克什米爾民眾廣說佛法,並修建了五百座寺院。後來,他在大食教盛行的地區宣說佛法,讓很多大食教徒皈依了佛教。有一個信奉大食教的國王很不高興,就把他抓了起來,並威脅說:“你要捨棄佛教,改信大食教,否則就會被處死。”大師說:“我寧願捨棄生命,也不會捨棄佛教。”於是國王將他投入死牢。在監獄裡,他默默地祈禱度母。結果,在度母加持下,他身上的鐵鏈變成了花環。獄卒發現以後,給他換上新的鐵鏈,可是剛換上去,鐵鏈又變成了花環。連續七次都是如此。看到這種情況,外道國王特別害怕,後來在他面前皈依了佛教。    

藏地也有這樣的事情。文革期間,有些修行人在監獄中祈禱度母,依靠度母的加持,不僅自己遠離了違緣,還讓其他人對佛法生起了信心。    

作為修行人,口頭上不用說很多,關鍵是內心對三寶要有信心。如果大家將度母作為本尊或者空行來依止,一生中虔誠地向度母祈禱,一定會獲得相應的悉地。而且度母不像世間的鬼神,祈禱她不僅利益大,也很安全。如果我們祈禱、供養世間的鬼神,暫時它們會給自己加持或者悉地;一旦中斷了祈禱、供養,它們就會不高興,反而會對我們製造違緣。就像和世間人相處一樣:如果我們跟某人關係處得好,他會幫助自己;如果和某人關係不好,他對自己也會不好。而度母絕對不是這樣,她時刻以慈悲心觀照一切眾生,如果眾生以信心祈禱、供養她,會迅速得到加持;如果眾生沒有祈禱、供養她,只是得不到加持而已,絕對不會受到懲罰。   

今天就講到這裡。這次弘揚度母法,我覺得緣起非常好。我們佛學院建立有三十二年了,一直沒有專門開度母法會。昨天,為了讓門措上師長久住世,同時也為了遣除世間的災難,我們學院首次開了度母法會。我想,這也是弘揚度母法的一種緣起吧。    

如今,世間有很多災難,海嘯、地震、恐怖襲擊、非典、雪災層出不窮。除了外在的災難,很多人自身也頻頻遇到災難:一會兒心情不好,一會兒身體不好,一會兒事業不順,一會兒家庭不和……有人曾向我訴苦:這幾年痛苦不斷地出現,幹什麼都不順利!確實如此,現在快樂、順利的人很少。出家人還算可以,在我們學院,很多道友整天“迷迷糊糊”的,對什麼事情都沒有感覺,也許是處於大圓滿的境界中吧;在家人則不同了,由於全球經濟都在下滑,甚至以前經濟比較強勢的美國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國,都相繼出現金融危機,所以,和二十多年前相比,人們的經濟狀況普遍比較緊張,人們內心的恐慌也越來越大,身體也越來越趕不上生活節奏。在這樣一個災難頻頻、痛苦不堪的時代,除了佛法以外,很難找到其他的依靠。因此,我希望大家將度母法作為遣除違緣、聚集順緣的方法。這樣的話,不僅自己的修行會善始善終,而且在生活中遇到痛苦時,依靠度母的加持,一切負面心態都會消失,內心會充滿清凈的安樂。

上一篇  頂禮月相冠冕母

下一篇

相關文章 太殊勝了!籌建『唯一 21度母寺院』,千佛成道聖地~菩提伽耶,若有心參與,可以一起供共襄盛舉!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彤宇宙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