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磨金色母.jpg

【文章從智悲佛網轉載,圖片網路下載】 

 

戊二、以身色和六波羅蜜多而讚頌:

頂禮紫磨金色母,蓮花莊嚴其妙手,

布施精進苦行靜,安忍禪定行境性。

這裡頂禮的是紫磨金色度母。這尊度母身體黃色,右手結勝施印,左手持蓮花,花上有能遣除貧窮、賜予財富的如意寶,以這樣的蓮花和如意寶莊嚴她的妙手。

這尊度母的特點是以六波羅蜜多度化眾生。在此處的六波羅蜜多中,第一是布施,第二是精進,第三是苦行寂靜 ,第四是安忍,第五是禪定,第六是行境性 

祈禱紫磨金色度母可以增長智慧、福德、壽命,遣除痛苦、愚痴、災難。所以,大家應該以歡喜心向她祈禱,這樣就能獲得自己希求的一切悉地。

以前,那爛陀寺附近有一個乞女,她因為女兒沒有陪嫁的資具,所以向月稱論師乞討:“我的女兒要出嫁了,可是我實在太窮了,您能不能給我一些財物?”月稱說:“我是一個苦行的出家人,沒有多餘的財物給你。附近有一個叫月官的居士,你可以去他那裡乞討。”於是乞女便向月官論師乞討。月官對乞女深生悲憫,但除了身上的衣服和《般若八千頌》以外,他也沒有多餘的財物可布施,於是他祈禱牆上的度母像,希望度母滿足乞丐的心愿。月官祈禱以後,度母像變成一個美女,從牆上走了下來,將身上的絲綢衣服和金銀飾品脫下來,送給那個乞女,作為她女兒的嫁妝。從那之後,這尊度母像全身赤裸,這就是著名的“裸體度母”。

在《印度佛教史》 和《喜馬拉雅大成就者的故事》中,都有這個故事。其實在印度和藏地,有很多度母顯靈的神奇故事,就像漢地流傳的觀音菩薩顯靈的故事一樣。

月官論師曾說:“度母對所有無私的祈請都會即時應現,其它的祈請則可能要等久一些。”所以,大家祈禱度母時最好是沒有自私心,完全為眾生的利益而祈禱。當然,即使我們以自私自利心祈禱,度母也會給予相應的加持。

希望大家像前輩大德一樣祈禱度母,這樣的話,很多順緣自然會成辦,很多違緣自然會遣除。我出家的時候,出現了很多違緣,當時我感覺自己沒辦法對抗這些違緣,於是我拚命祈禱度母,結果所有的違緣都奇蹟般的消失了。當時,班主任對我執著很大,如果沒有經過他同意就退學,我家要交三千塊錢的罰款。那時的三千塊錢是很大一筆錢,我家好幾年都掙不到這麼多錢。後來,我親自到班主任家申請退學。我沒進屋子時,悄悄念了很多度母心咒,結果事情非常順利,老師很快答應了我。前一段時間,這位老師來看我。我問他:“你以前對我特別執著,按你原來的想法,肯定是不想讓我出家的,那你為什麼同意我退學?”他說:“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反正糊裡糊塗就答應了你。”所以,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,度母的加持是非常靈的。在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願望,也會遇到一些比較迫切的事情,如果大家能虔誠地祈禱度母,這些事情都能快速解決。所以,為了遣除道障,成辦一切所願,大家以後要經常祈禱度母。

上一篇 頂禮月色白度母 

下一篇 頂禮如來頂髻母 

相關文章 太殊勝了!籌建『唯一 21度母寺院』,千佛成道聖地~菩提伽耶,若有心參與,可以一起供共襄盛舉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彤宇宙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