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文/天彤

  這裡是一個叫萬炎大陸的地方,一個月前,天空出現異相,夜晚的天空,突然出現一道紫色光芒,曾有預言,預言之女會在異相之下誕生,她是最大得轉機,在那之後,馬公國士兵就開始到處搜捕剛出生的女嬰。

  

  此時,萬爺氣衝衝的跑到餘爍寢殿發飆。

  萬爺怒駡:“我是叫你找預言之女,誰叫你搶人女嬰!”

  “是你說孩子剛出生,所以……”餘爍一臉懵逼的說著。

  但凡是有良心的人,都不會下這種命令,萬爺忍著怒火問:“女嬰呢?”

  “都集中在一個房間。”餘爍答。

  “全都給我送回去。”萬爺從兜袋中拿出一個木盒說:“這是養壽丹,預言之女這事,你不用管了。”

  余爍欣喜地接過木盒,正要說話,萬爺轉頭指著他繼續道:“別再想討好我,不然我一顆丹藥都不給你。”

  萬爺氣急敗壞的離開,當初真不該讓他知道,這傢伙TM的就是個瘋子!

  那些丟失女嬰的爹娘,很多都有報官,趁這機會,余爍依照萬爺的要求送還孩子,最後,還有幾個女嬰找不到爹娘,加上丟孩子的都銷案了。

  不得以,萬爺只好把沒人領的幾個女嬰,帶回萬火教撫養。

  

  常樂穀─十年後

  兩個十歲的孩子,一男一女在林間穿梭。

  “師哥,快點快點!”

  昊天被師妹往林子里拉,他歎口氣道:“師妹,有事慢慢說,我會幫的……”

  師妹名叫紫夜,自己和她,都是被師父沐青雲和陳嫂帶大的孤兒。

  據師父所說,撿到紫夜的當天,夜晚的天空呈現紫藍色,所以取名紫夜,自己則是被一位老人托孤的孩子。

  而且,撿到紫夜時,她身上有兩個信物,一個是紫色金邊,繡有墨字的香囊,另一個,則是寫著「魂」字的扇子,那「魂」字寫得鏗鏘有力,磅礡大器,連師父都萬分佩服,還說這個人的文采,不輸給名震萬炎大陸的“一葉軒”。

  昊天邊跑邊思考……未來的哪一天,指不定能與一葉軒見面。

  “師哥,就在那裡!”紫夜指著不遠處,一隻被捕獸夾夾傷的小奶狼。

  “常樂穀不吃肉,誰會在這放捕獸夾?”昊天納悶問。

  “看這捕獸夾有損傷,應該是被丟下來的,就算有損壞,我還是打不開!”紫夜看小奶狼疼的嗚嗚叫,急都急死了。

  昊天站到捕獸夾旁邊說:“我打開捕獸夾,你把奶狼救出來。”

  “好!”

  昊天蹲下來,深吸一口氣,開始調動身上的鬥氣,他雙手左右開弓拉著捕獸夾,用力一撐!

  補獸夾發出聲響,滋滋滋的摩擦聲,不知所云的沐青雲,走出去察看。

  紫夜趁勢把小狼給抱了出來,看它的腳鮮血直流,她根本不知道怎麼辦!

  

  沐青雲這時從旁邊趕來,看見那損壞的捕獸夾歎口氣,這裡是山谷,八成是山上有人鬧騰,捕獸夾才被丟下來,他開口道:“放心,小奶狼傷好,自然會放它回去。”

  紫夜和昊天往旁邊一看,原來是不知所措的母狼……

  “就是它引我過來的,是要救孩子吧,師父,看它好疼,能救救它嗎?”紫夜哭著問。

  “當然,趕快帶回道場擦藥吧。”沐青雲帶著兩個徒弟回道場。

  紫夜無微不至的照顧它五個月,直到它傷好,才放它回母狼身邊。

  

  此時,馬公國的餘爍,正對剛上任的馬司帝撒氣。

  “你身上就這點錢,還皇帝呢!”餘爍拿著從他身上搜來的碎銀子氣道。

  馬司帝本來想反駁,他咬咬牙忍了下來。

  餘爍若有所思說:“不然,這樣吧……告訴你弄好東西的辦法,如果能討好萬爺,好處多的了。”

  馬司帝忍不住撇撇嘴吐槽道:“就為了萬火教的養壽丹,連節操都不要了。”

  餘爍聽見,氣的把他轟出去,馬司帝則板著一張臉,這種有實名沒實權的日子,得過到什麼時候……

  他不知道,餘爍把他推上位,本來就是包藏禍心,過沒多久,他竟然假造聖旨,要求江月國和紅雲國交出太子當人質,否則就要派兵攻打!

  馬司帝終於受不了,跑去和母后抱怨:“為何就得忍受那只肥貓!這個鍋我可不背!”

  母后一開始還不懂肥貓的意思,後來才從兒子口中得知,餘爍常常拿走他身上的錢,還用他的名義去為非作歹,像這種愛貪錢不做事的人,都叫他肥貓。

  馬司帝想了想又說:“不對,那傢伙不只不做事,還做壞事,應該叫壞肥貓!”

  馬司帝被冷太后嬌生慣養,情緒控管也不是很好,他剛剛罵得太大聲,被值勤的守衛聽見,肥貓這個詞漸漸傳了出去。

  母后面有難色說:“你現在年紀小,有些事得忍著,長大後,你會知道為什麼。”

  總之母后說的話,馬司帝一句也沒聽懂,過了三天,江月國太子江磊和紅雲國太子瑀昭,就被送到馬公國當人質。

  

  而馬公國名將百震國,正在百家莊內發飆呢!

  〝砰!〞百震國氣的拍桌:“禁衛軍又穿我們的軍裝,去龍胤國邊境禍害百姓!餘爍這只肥貓,難道就不怕遭天譴嗎!”

  “話不是這樣說,當初你沒支持他搜捕預言之女,梁子已經結下,加上你不肯歸順他,他肯定想辦法拔掉你兵權。”百夫人看著自己鼓起來的肚子,憂心的說著,自己雖然能替百家開枝散葉,但……要是被肅清,家裡的老小全部都要人頭落地。

  “爹,我會拿到兵權的,放心吧,長大以後,換我保護百家!”百少陽開心的看著父親說道。

  “我就知道,兒子最爭氣了。”百震國寵溺的摸著兒子的頭,從少陽懂事開始,就跟著自己習武,沒想到,今年才五歲的他,就已經達到南無境中期的境界!

  習武之人的層級,分別是混元境、南無鏡、焚天境、天極境還有龍吟境。

  混元境,是替身子打基礎的時期,基本功練好,再來就是練心性,而南無境,就是練心境的重要時期!

  很多人不知道,南無境才是所有境界最難突破的階段。

  每個階段又分為四個層級,分別為初期、中期、中後期和後期。

  很多人到三十歲還卡在南無境,而兒子十歲就進入南無境,假以時日,他的成就必定超越自己。

  “百家以後,要靠你保護了,哪一天要是有機會,一定要護著預言之女……知道嗎。”百震國摸摸少楊的頭,溫柔的說著。

  “為什麼?”少陽歪著頭,懵懵懂懂的問。

  “強搶女嬰,是餘爍當初為了討好萬爺搞出來的把戲,因為他,馬公國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,但是,要等人推翻,誰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,所以,只能託付給你啦。”百震國微笑的說著。

  “相公……”百夫人流著眼淚看著溫柔的他。

  “爹,我知道了!”少陽開心的回答。

  

  

  此時,常樂穀哭聲不斷……

  陳嫂坐在武館內不停哭泣,紫夜又是倒水又是安慰的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昊天歎口氣,陳嫂就像母親一樣,照顧著自己和師妹,自己卻無法幫她見到兒子,有些內疚。

  沐青雲著一盆花進來擺著問:“冷家又把你趕出來了?”

  陳嫂點點頭,沐青雲感歎道:“孩子有一天會長大,自然會知道誰對誰錯,有些事,急不得啊。”

  “我也不願意死了丈夫,冷家把罪過都怪在我身上,說我克夫,我命苦啊!”陳嫂哭的撕心裂肺,紫夜都心疼了。

  屋內哭聲不斷,而屋外的草叢內躲著一隻狼,它默默地看著屋內,守護曾經救過它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彤宇宙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